close

先承認「廚做田滷肉飯」這家店是老闆娘是我的朋友。

一直以來龜毛如我,不會因為老闆娘是朋友就不龜毛,大可以從一開店就開始寫推荐文,但從他們開業一年多卻遲遲未寫,是因為需要時間觀察環境和食材,可是以頗為嚴格的標準在觀察,而且都挑下午的時段過去,本來以為人不多,但這幾次都發現人還蠻多的,表示懂吃的行家也不少,話說新莊人是當下午茶在吃嗎?

承認龜毛和挑剔加上又愛問東問西,像店名「廚做田」是什麼意思?如果用我的腦袋和邏輯,就直接用字面上,用「廚」藝向「做田」人致敬。

不過,老闆娘回答可不是這樣簡單,原來是老闆本身是個星爺迷,對星爺的電影台詞都瞭若指掌,其中唐伯虎點秋香裡有講到:『別人笑我太瘋癲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不見五陵豪傑墓,無花無酒鋤作田。』,所以用『鋤作田』去發想名字,這也就是店名的由來,這點子也蠻讓人佩服的。

店裡都保持很乾淨,開放式的廚房更是直接讓客人檢視,食材單純又實在,讓人有家鄉味的感覺,我前陣子一回國就是背著兒子往店裡衝,點了比平常還要多,口味真的讓人好懷念。

再來是價格很實在,為什麼會特別提到價格這部份,猜這碗要多少錢?

 S__34136066  

老實說,我自己在板橋吃碗小小的麻醬麵都要45元,但這小碗滷肉飯充滿油香味,飯的口感軟硬適中,加上配角有酸菜和豆干,滿滿的誠意,簡直就快當做便當在賣了吧!不賣你貴,只賣你35元。

只賣35元,心中不經想吶喊,這樣訂價不會虧本嗎?也太不計較成本了吧!這點可不只我這樣想或是這樣問,連客人都這樣問過老闆,可見價格平價到不行,連客人都覺得老闆是佛心來著。


再來推荐羊肉飯,這碗只要45元,現在羊肉價格也是飆漲,整碗的羊肉也是超多的,乍看有牛丼飯的感覺,也是用滿滿的肉去鋪陳,可以更感受到老闆的誠意和用心,肉也是軟嫩到樂樂搶著吃。

 IMG_7135.jpg

 

在湯品部份只有羊肉羹,湯頭是用洋蔥熬製的湯頭,完全不添加味精,成份單純又天然,愛吃辣,記得加上點辣椒粉。

雖然我個人覺得這是萬搭湯,配什麼羹都適合,但老闆似乎有自己的堅持,在粉絲團可以略見一二,所以湯品還是以羊肉羹湯為主。
 

 IMG_7134.jpg  


燙青菜 30元日,種類要看季節性,可以再先詢問一下!

滷味小菜除了米血糕 15元之外,甜不辣、油豆腐、滷蛋、海帶、豆干都只要10元,題外話,我家這邊的油豆腐已經要15元,海帶2片25元,所以相較之下「廚做田」的小菜也很親民,味道連我這個滷味控都超愛的。

還有飲料都是10元價,老闆娘純粹就是讓愛喝飲料的客人,直接就可以喝到冰涼的飲料。

Image.jpg 

愛吃辣的朋友,外帶記得叫老闆娘加辣蘿蔔,如果內用的朋友,就請自己加吧!成份單純又好吃,很適合買回家拌麵、拌飯、加在青菜裡,都很好吃。

S__11845640.jpg

 


愛吃辣的朋友,外帶記得叫老闆娘加辣蘿蔔,如果內用的朋友,就請自己加吧!成份單純又好吃,很適合買回家拌麵、拌飯、加在青菜裡,都很好吃。

一罐只賣80元,甚至當伴手禮都很適合,讓人很會心一笑的文案「呷飯配菜脯 存錢呼水某」,這是老闆發想的,很有文化創意在裡面,莫非這也是老闆的心聲?!

題外話,之前還不知道老闆娘的訂價這麼低,還自以為是和其他朋友報價100元,原來只要80元啊!不是我想偷偷『暗槓』20元啦!冤枉喔!

S__11821060.jpg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店家資訊】
廚做田滷肉飯
新北市新莊區民安東路191號
0978-192-900




【提醒】日期中的訂價,會有時間上的誤差,請以商家的價格為主。

【敬告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生命體,有不同的感觀意識,本人百分百敬重您的想法,但請您也尊重本人的想法,此部落格所呈現的資料,皆為本人的想法及參考指標,請勿刻意和本人筆戰,這樣既浪費雙方時間,又讓心情不愉快,何必呢?若有不同的想法可以互相交流,有錯誤也歡迎指正,歡迎互相學習與成長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樂食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